重庆大学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教学 | 教学资源 | 学科竞赛 | 规章制度 | 校企合作 | 建设成果 
站内搜索:
 
  首页
 中心公告 
 中心动态 
 左滚文章 
 
  中心动态    

由北京中教仪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盐城工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解析会暨创新教学交流会在江苏盐城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200余所高校的近400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本次会议,旨在让各参赛院校更好地了解和熟悉大赛主题,交流创新成果。

近日,由北京中教仪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盐城工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解析会暨创新教学交流会在江苏盐城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200余所高校的近400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本次会议,旨在让各参赛院校更好地了解和熟悉大赛主题,交流创新成果。

 

在开幕式上,盐城工学院副校长王资生教授到会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盐城的区位发展、红色文化、生态环境和优势产业;详细阐述了学校的发展定位、目标思路和近几年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在“挑战杯”、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等学科竞赛中所取得的成绩;希望与会领导专家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保持交流与合作。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王晶教授对第十届大赛的主题“自然•和谐”和设计内容作了深度解析,希望各参赛院校认真研读大赛文件,准确把握大赛主题,设计、制作出优秀的作品,在明年进行的预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在创新教学交流会上,浙江理工大学胡明教授、福州大学姚立纲教授、盐城工学院周海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桂亮高级工程师、哈尔滨工业大学王滨生教授、郑州轻工业大学李安生教授、南昌大学李小兵教授、西南交通大学田怀文教授等围绕实践育人新体系、新工科背景下工程实践创新模式、机械设计综合实践教学与创新能力培养和基于慧鱼平台的机械类创新人才培养等主题作了专题报告;深圳市产教融合促进会高君秘书长介绍了数字孪生技术、浪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梁亮技术总监介绍了浪潮5G技术及应用;深圳技术大学吕启涛教授就大赛决赛筹备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与会代表还就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和创新教学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过九届,在近几届大赛中,每届大赛均吸引十万余名大学生参赛,该赛事已成为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大赛旨在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能力,促进机械设计成果转移转化,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盐城工学院“梦之声”合唱团应邀在大会议间隙演唱了“祖国慈祥的母亲”、“水之夜”两首曲目,得到与会代表一致好评。

 

部分会议代表应邀于会议第二天上午到盐城工学院进行参观交流活动。

 

 

大赛秘书处、盐城工学院

2021420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 国家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共享平台

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大学)版权所有